• 登入 │ 會員 您好 收藏 ( 0 )
  • 鑽石婚戒專家 - 美夢成真鑽石

     GIA | GDL | 4C 
KNOWLEDGE

鉑金 Platinum

date:2013-09-26

鉑金 Platinum

Platinum,簡稱Pt。18世紀,鉑金被亨利王16世取名為"王者金屬",自19世紀末到20世紀上半,是貴金屬的首選。近年來鉑金的需求大增,價格也在幾年內上漲了一倍。鉑金最吸引人的特徵之一就是它獨特的銀白光澤,其光澤被認為最能帶出鑽石的光彩,很多人喜歡鉑金就是因為這個特有的光澤。

鉑金被刮傷時與白K金或是黃K金同樣會留下刮痕,但因為鉑金優越的硬度使它不易產生缺口,也不易損耗,所以它的耐久性也是最高的。

鉑金的密度相當高,同樣體積的鉑金會比黃金,K金重上許多。但也因為它的密度高,所以鉑金的珠寶可以做出比其他金屬更細膩的作品。現今珠寶用的鉑金大多是與銥或鈀合成。而美夢成真鑽石僅選用Pt900和Pt950,代表含金量為95%或90%鉑金,您可以檢查珠寶上所刻的Pt標示來了解它的純度;也歡迎您至本店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帶領您進入鉑金的世界。

鉑金的四大優點
1.延展性極佳
2.稀有珍貴
3.純度高
4.穩定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