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 會員 您好 收藏 ( 0 )
  • 鑽石婚戒專家 - 美夢成真鑽石

     GIA | GDL | 4C 
KNOWLEDGE

【Q1】鑽石4C中重量、顏色、淨度與車工。那個比較重要?

date:2013-09-25

 

Ans顏色、淨度是與生俱來的條件,唯一只有車工是人為條件。

 

1.重量】

鑽石的重量以克拉或卡為單位1克拉為100分,所以0.5克拉可寫為50。大顆的鑽石較為稀有,所以更加珍貴

2.顏色】

鑽石顏色等級從透明無色(D.E.F)到接近無色(G.H.I.J)、微黃(K.L.M)、淡黃色(N.O.P.Q.R.S.Z),鑽石顏色越黃,越會影響光線在鑽石內的折射,所以建議顏色選擇接近透明無色 (G.H.I.J) 等級以上的鑽石做為鑽石顏色級數的選擇,這類顏色級數的鑽石都非常的白也不會影響光線在鑽石內部折射的情況。

3.淨度】

鑽石的淨度等級從手持10倍放大鏡下可分為:FLIFVVSVSSII1-I3 鑽石淨度等級越後面,表示內含物越多;這也就越會影響鑽石內部光線的折射情形,所以淨度等級選擇SI等級以上的鑽石作為鑽石淨度等級的選擇;此類等級較不會影響到光線在鑽石內部折射情形。

4.車工】

車工是4C中唯一一個人為因素。一個熟練的鑽石切割師能使一塊好的鑽礦石光采奪目,經由電腦的精算進而切割出反射性強且對稱的鑽石。因此切割過深或過淺的鑽石都會令光芒由底部流走,失去光采。所以切割比例得宜的鑽石價值自然比較高。有鑑於此,美夢成真鑽石堅持與執著要以非常專業嚴格SID標準幫消費者挑選10 EX評比的頂級鑽石,才能確保完美火光讓您真實擁有。

根據以上的說明,消費者便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內,選擇到一顆適合自己的頂極完美比例車工的鑽石。

 

※關於更多10EX完美鑽石的秘密,歡迎您親洽美夢成真鑽石各門市了解。